close

這年頭工作、課業、人際關係、家庭關係巴拉巴拉還有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誒該放鬆了吧!

那天是一個連續下好多天雨,好不容易出晴的日子,天空拍起來超美

對第一次爬山的人而言,當然是從最簡單的階梯爬起,旗尾山的第三號入口就是符合這樣的胃口!

三號入口看起來超級和善,可是上路後你就會開始後悔把和善這個詞放在它身上

對第一次爬山的人而言啦 因為我鐵腿兩天(;´Д`)超沒用

反正不管 這時候你只能屁股夾緊,爬就對了

一開始腳踩的是這種平緩坡,如果幸運可以看到聖光透進來的畫面

誒這種照片可遇不可求啊,十張才會有一張滿意!

然後再來是階梯

再來是終點...

等一等!不要只是一直爬一直爬,可以看一下旁邊的植物們,植物們:看我~快看我~~~

來,阿米不負責任微自然小教室開始摟!

 

首先是菁芳草

超可愛很像領結啾啾,更通俗的名字叫荷 蓮豆草,要唸台語

米媽就很常說荷蓮豆啊,這樣聽起來有沒有oh~~I got it!

通俗名字就是會有一種魔力,好記又好懂!

再來鹿仔樹,我們後來幾次爬山都會把它貼在身上

咦?貼在身上,沒輟,它身上有柔毛的葉子,摸起來毛毛有點黏的,貼在身上感覺就是要去征戰了哈哈

至於為什麼叫鹿仔樹,簡單來說,就是跟鹿鹿們有關係啊廢話哈哈哈對不起

咳咳,這是因為在台灣府誌有這麼記載:鹿仔草即楮樹也,以其枝葉為鹿所嗜,因名。

是說台灣是梅花鹿兒們的天堂,而他們最喜歡吃的植物就是鹿仔草,所以後來養鹿鹿人家也都用它來餵鹿鹿們

梅花鹿天堂(# ゚Д゚) 沒輟,鹿港、鹿谷、鹿野、鹿草這些以鹿為名的地方通常跟台灣早期的梅花鹿鹿們脫不了關係啊

總之,鹿仔草是通俗名也就是鹿鹿們喜歡的,我也比較喜歡通俗名,通俗名才有故事可以聽啊,所以就不多說又叫楮樹或構樹摟

沿路上來會看到蕨蕨的蕨類們,蕨類得特性就是用孢子來繁衍後代

有著超自然美線條的鞭葉鐵線蕨,快看它的線條!

身為想要有點美感的新時代女性,對這種線條超級不能抗拒

把它們煎魚翻面,可以看到孢子們,一粒一粒的在葉子的邊邊,被邊緣的邊緣孢子(好 好啦 不玩了

鞭葉鐵線蕨會叫做鞭葉是因為:長得像一條鞭 

(# ゚Д゚)有沒有覺得取名字超簡單超直白的啦

就像有些幼稚的人都會用外表或名字取綽號來取笑別人一樣,你們來幫植物取名字好了啦,想像力那麼豐富

另外一種在附近也是蕨類的是半月鐵線蕨,雖然我覺得長得比較像食物,像水餃之類的(只想吃啊 嘖

像月亮比較有氣質沒錯,可是取名字應該要有票選活動吧,我一定投水餃鐵線蕨一票(咦?剛剛還在說別人幼稚

再一路往上走,會開始看到龍貓拿來避雨的雨傘

五千:那是姑婆芋啦(巴頭

阿米:可是我看到它就是直接連線到龍貓啊(只有我因為它跟龍貓有關係而興奮

姑婆芋本身是有毒的,那汁液體碰到是會發癢的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下雨天可以學龍貓把姑婆芋當雨傘用

不然你的人生經歷就會加一條:被姑婆芋搔癢(斯~

這名字有種莫名浪漫的裂葉艾納香,害我一直幻想它是不是被國王取名來紀念愛妻之類的 (當然不是不要相信

其實直接看外表不難懂名字由來,植物界就是以貌取名的啊(漸漸接受用外表取名字的淺規則(;´Д`)

再來是台灣原生種,台灣才有啊!而且很罕見的啊!岩 生 秋 海 棠

顧名思義就是長在岩壁上的秋天才會出現的海棠

秋天才有誒,上去時開得超美又很難得一見要多問候幾句

它的花分為雌花與雄花,雌花會比雄花多出兩片翅膀,就是為了繁衍後代啊

樓梯往上爬一直爬會有個中繼站:仙人台,長著一個小葉朴

這時候就會有經過的爬山山友跟你對話:加油!快到了!

真的耶~再堅持一下爬個幾階就看到勝利的終點!!!(爺壹我到惹~~~~

941階 (對 這種拍照方式想表達我是有點美感的人,而且還同一種角度拍了三張哈哈哈

呼 在上面就可以居高臨下心曠神怡的欣賞旗山跟美濃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被雲微遮微遮朦朧美的山

一路上還會看到很多植物,可是因為阿米還是初學者,還在學習認識植物,所以只能略懂略懂不負責任的分享

然後爬山會遇到很多也來爬山的朋友 不要忘記搭訕個 呃 我是說可以問候個早安

這樣不僅親切感增加,說不定還會有豔遇啊(要被揍了ε≡≡ヘ( ´Д`)ノ

我是說交換微笑疲累程度也會比較低一點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想要當有點美感的新時代女性拍的照片

後來我還自以為很有美感的洗出來貼在牆壁欣賞哈哈哈

爺壹結束惹,收工 !

五千:誒 明天還有約要去爬誒

阿米:(# ゚Д゚) 吼 真的嗎!上次下山只吃一份蛋餅超不夠誒 工作差點餓死 明天我要吃兩份٩(๑`^´๑)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_guan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